2010年12月13日,一切不再一樣
E-mail this post


Remember me (?)



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.com. More...



2010年12月13日

靠認有孕那天﹐如平常休假一樣﹐寫小說﹐做飯﹐睡下時也不覺有何心情變幻﹐直至半夜驚醒﹐想到有了孩子的後果﹐驚出一身冷汗。

房子﹕我們租住的公寓沒電梯﹐住在第四層﹐只有一房。夠住嗎﹖我能堅持每天爬四層樓梯多久﹖租約六月底才到期﹐我的產期在七月﹐租約言明如想提早終止租約﹐須把剩餘租金全付。房東會讓我們提早離開而不索取剩餘租金嗎﹖

找房子﹕想於市內租一棟兩房有電梯的公寓實在難啊﹗說『錢能解決的問題不是問題』的人俱是身家豐厚之輩。我們把上限定在US3000﹐已經是於現租上調28%﹐但這價錢﹐也只能在市內偏遠交通不大方便或環境治安不太好的地段。美國經濟復甦了嗎﹖還是這已經是因應壞經濟而下調了的價格﹖我的天啊﹗

錢﹕保姆難找﹐因為太貴($2500)﹐也信不過﹐而且保姆朝八晚六只照料孩子﹐一應家務清潔煮食還得自己來﹐我可受不了幹兩份全職工﹐那就只好兩者取其一。於是﹐入息減﹐支出增。

醫保﹕M自僱﹐我不幹﹐醫療保費須自付﹐一個月嘛﹐$1800,還是墊底費高(三口一年共$20000)那種。唉﹐對於美國的混帳醫療﹐實在沒氣力罵了。總之是付出極高﹐回報極低。

想了這麼多﹐還只是金錢可以解決的問題﹐還有那些更難處理屬於非物質範疇的事呢﹖

沒家人沒朋友﹐懷孕期間出現狀況向誰問去﹖
育嬰小貼士向誰請教去﹖
好的兒科醫生問誰介紹去﹖
產後月子及減肥功略誰給我主意﹖

好吧﹐雖然親朋在遠方幫不來這些﹐總可以在網上得支援﹐雖然要花很多時間做研究﹐雖然我的時間實在不夠用。

可是,還有一些是金錢網絡都無法解決的問題。

壓力太大找誰的耳朵訴去﹖
抑鬱太過摟誰的肩哭去﹖
身心疲乏時誰能給我安慰﹖

請不要勸說你的另一半不就是那個訴去哭去的人麼﹖我說﹐他的壓力不少於我﹐他的抑鬱比我還厲害﹐他睡得比我更不安穩﹐他需要的支持和鼓勵只比我多不比我少﹐他又可以找誰去﹖

這些年來﹐M與我的格言同為﹕『不要壓力』﹐於是我們逐漸減少外物羈勒﹐尚健康飲食﹐勤操太極﹐欲一步一步的除去壓力來源。那知在我們努力減壓的時候﹐上帝卻賞賜我們那天字第一號並會延續至命終的壓力﹐想想﹐還真是欲哭無淚﹗

至於甚麼痛失自由﹐以後無法再瀟灑走天涯﹐生活享受大降等等﹐以經不在我的煩惱清單上﹐一早出局了﹗

12月13日﹐生命的轉捩點﹐一切不再一樣。


0 Responses to “2010年12月13日,一切不再一樣”

Leave a Reply

     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

 


Author

  •    
  •    LittleBoat5 小舟五號
  •   寄蜉蝣於天地, 渺滄海之一粟
    懷逸興而思飛, 上青天欲攬月
    知不可乎驟得...
    小舟從此逝, 江海寄餘生

Previous posts

Archives

Links


Photos

  • www.flickr.com
    This is a Flickr badge showing public items from littleboat5 tagged with himalayas2007. Make your own badge here.

Site Feed - ATOM